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能停车怎样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能停车的处罚标准如下:

1、驾驶人车辆发生故障需停车排除时,未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故障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的;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难以移动时,未按规定使用灯光并设置警告标志的,可以对驾驶人处以二百元罚款;

2、因此,交巡警对你的罚款和拖车的处罚是正确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遇有疲劳驾驶急需休息、车辆检修、人员内急等问题时,应将车辆驶入服务区内解决,切不可贪图省事在紧急停靠带内进行。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

3、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其他人员一定要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4、特别注意的:一是遇有前方交通堵塞等情形时,禁止在紧急停车带内停靠、排队;二是在高速公路越江桥梁上禁止检修车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要罚款和记分。车辆在高速上突发故障,可以在应急车道停车,但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的地方设置警告标志,并且迅速报警,这样不用记分和罚款。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下三种情形外,其它情况,不允许在“紧急停车带”停车:

1、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

2、行驶中发生故障的。

3交警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