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轮胎鼓包还能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爆轮胎鼓包也一样危险,应该马上停车检查更换备胎:

1、轮胎的鼓包轻则会影响行驶的稳定性,在极限驾驶情况下更容易失控;重则在颠簸路面,高温,急刹车或者气压过高都容易爆胎;

2、汽车轮胎的鼓包,一般都是由于轮胎受到撞击,或轮胎气压过底压到轮胎内部有小的开裂。当轮胎隔层没有办法承受轮胎内高压的气体从裂口吹出时,就会产生轮胎胎层撕裂,鼓包,轮胎鼓包对安全的驾驶有致命的影响,受到撞击时随时都有可能爆胎;

3、一般来说出现轮胎鼓包都要及时的更换。如果你考虑的自己的钱包,鼓包也不是很严重,那也是有办法抢救的,那就是在轮胎内部裂口的位置进行内部的火补,这样鼓包的现象就会消失,但不代表轮胎质量和原来一样,鼓包补过的轮胎一定不能装在前轮使用。可以用作备胎作短距离使用。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爆轮胎鼓包:

1。必须换,鼓包是轮胎强行行驶过马路沿等凸起物时,胎侧部突然受到较强冲击,致使轮胎内部的帘线被切断而造成的损伤。继续使用会有危险。

2。若是前胎出问题了,方向会非常明显感觉到跑偏。若是后轮问题,方向盘一般没有偏离,但是会听到车后部有咚咚的声音和颠簸。

3。轮胎损伤后继续高速行驶,可能产生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很容易发生爆胎。一旦高速行驶时发生爆胎,方向会立刻失控,也可能会直接翻车,车子会撞到路上的其他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4。鼓包的位置是轮胎夹层中的尼龙线或钢丝断了。此处承受轮胎内部压力减弱,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建议立即更换,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鼓包了就必须换。

1,鼓包是车主在用车过程当中经常会碰到的问题。不仅影响了轮胎的外观,更容易引起轮胎爆炸。绝大部分造成鼓包的原因是由于轮胎侧面遭受撞击造成的。因此,如果出现了鼓包情况,一定要马上到正规的轮胎店里进行专业检测和更换。

2,在日常行车、停车中,应尽量保持轮胎处在平整的路面环境中。如果必须要在恶劣路况行驶,那么一定要放慢车速,因为轮胎冲击路面时,车速越慢,不良障碍物造成的不良影响就会越小。“定时检查胎压、四轮定位、轮胎交叉换位,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大大延长轮胎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