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的车为什么不能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的车不能买的原因:

1、不建议买,毕竟双离合车构造简单,技术也不太成熟。双离合器诞生于当年年初,在科技的装扮下,消费者跃跃欲试;

2、双分离合成涡轮增压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选择。此外,在舆论方面,无论是专家还是舆论都认为大众今年的动力系统等系列车型都是片面的;

3、我们没想到,在人们心目中技术可靠的德国大众在技术高潮中会出现致命的问题。从那以后,大众汽车从神坛上掉了下来,6AT变速箱成为了市场的主流。2008年,国产迈腾首款6速DSG变速器也发生了爆炸。经过一年的等待,2009年10月17日,大众开始召回部分装备迈腾的6速双离合器变速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双离合最怕低速跟车和蠕动低速跟车走走停停,变速箱不断的挂挡退挡,离合片过热,变形,报废,不过湿式的可以解决过热问题;蠕动是全靠离合片摩擦,长时间蠕动干的就过热,变形,报废,湿的就油温高,密封圈老化,漏油但是,在中高速,双离合性能秒杀6AT,甚至是8AT,9A。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一定,双离合分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两种,干式的是通过风冷降低变速箱产生的温度,湿式的是通过油液降低变速箱产生的温度,如果你经常跑的路段不是很堵车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就可以,省油、上挡快,而湿式的变速箱成本要高,优点和干式的一样,但湿式双离合在堵车时比干式要耐造。双离合变速箱考虑还是大众的,国产品牌的双离合只是仿个皮毛,不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