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独立悬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结构上讲,半独立悬架属于非独立悬架,但也具有一定的独立悬架性能,最典型的代表是单纵臂扭转梁整体轿半独立悬架:

1、这种悬架的扭力弹簧与纵臂的连接点越靠近车轮中心轴线,就会越接近非独立悬挂的特点,汽车的防侧倾能力越好,但舒适性较差;

2、扭力弹簧越靠近纵臂与车身的连接点,悬架越接近独立悬架的特性(如帕萨特B5和老奥迪A6),汽车的舒适性越好,但转向时的横向倾斜也越大;

3、如果扭弹簧与垂臂连接点、垂臂与车身连接点重合,则该悬架成为绝对的独立悬架。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独立悬架,又称扭梁半独立悬架,是一种汽车后悬架装置,是在扭梁非独立悬架上加一个平衡杆,使车轮产生倾斜,保持车辆的平稳。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独立悬架是汽车后悬挂装置类型的一种,由于其构造较简单,承载力大,这种悬挂多用于载重汽车、普通客车和一些其他特种车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