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还是蛮好的:

1、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车轮装在一个扭力梁的两端,当一边车轮上下跳动时,会使扭力梁绕OO' 轴转动,从而带动另一侧车轮也相应地跳动,减小整个车身的倾斜或摇晃;

2、由于其自身具有一定的扭转刚度,可以起到与横向稳定杆相同的作用,可增加车辆的侧倾刚度,提高车辆的侧倾稳定性;

3、而独立悬架的话两个车轮彼此之间是互不影响的,一个车轮的运动,不会影响到另一个车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的,全名叫拖拽式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这个名字基本就说明了,该悬挂的结构以下简称半独立,现在的半独立与前些年不同,与非独立后桥也不一样了,目前热门的紧凑型以及中型的进口车和合资车使用的半独立较好驾驶感受上,循迹的速度比较快,重量小,轻便,后排空间更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简单点说,独立悬挂遇到不平路面,一个轮可以单独升降而另一轮不受影响;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则一个轮升降,另一个轮也会同时产生变化。一般来讲,独立悬挂的车舒适性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