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扭力梁式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挺好,一个是前轮导向轮悬挂,一个是后轮拖拽轮悬架,根本没有可比性:

1、麦弗逊悬架多使用在前悬架部分,而扭力梁悬架是主流的后悬架形式,后悬架采用麦弗逊形式的并不多,多为双连杆或是多连杆式的;

2、就结构而言,独立悬架是要好于非独立悬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要更好一些,但就日常使用而言,扭力梁悬架结构更简单更粗壮,易损件更少,耐用性和实用性也要更好一些;

3、当然,这个是以同价位车型而言的,高级车型上的后独立悬架系统耐用性和可靠性也都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和制造工艺是有直接关系的,一般中小型车由于成本控制等原因,后独立悬架部件都是冲压件,在整体强度上是不及中大型车后悬架的铝合金部件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力梁式悬挂 采取这种悬挂系统的汽车一般平稳性和舒适性较差,但由于其构造较简单,承载力大,该悬挂多用于载重汽车、普通客车、小型车和一些其他特种车辆上。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多连杆独立悬挂好,这种悬挂成本较高,但可以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拥有最佳的操控性能,现在基本上的新款车型都采用了这种悬挂方式 扭力梁半独立悬挂是很老旧的结构,成本低,基本用在廉价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