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到底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独立悬挂好,但也各有优劣,这要看是什么样的车了:

1、多连杆独立悬架目前普遍作为轿车和城市SUV的后桥,在提高道路行驶稳定性、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

2、但在恶劣的路况下,由于独立悬挂的行程一般会比非独立悬挂短,因此会影响车辆的通过能力;

3、非独立悬架现在不常见,主要用于纯越野车型,带有大梁式的底盘,使车辆能具备很强的越野能力。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

2、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以一支车轴(或结构件)连结左右二轮的悬挂方式,因悬挂结构的不同,以及与车身连结方式的不同,使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多种型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独立式悬挂:两侧车轮安装于一根整体式车桥上,车桥通过悬挂与车架相连,这种悬挂结构简单,传力可靠,但两轮受冲击震动时互相影响。独立式悬挂:每个车轮单独通过一套悬挂安装于车身或者车桥上,车桥采用断开式,中间一段固定于车架或者车身上;此种悬挂两边车轮受冲击时互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