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减速器在变速箱内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减速器不是在变速箱内部的,是在差速器附近的:

1、按照最经典发动机前纵置、桥后驱动的方式,主要是考虑转矩及布置尺寸。发动机高速力矩较小,先通过变速器,结构应力要求低,齿轮组可以保证疲劳寿命设计得小,再通过主减,进一步减速增扭,整车冲击也小,转矩传递较合理;

2、布置上变速器及离合器接近发动机,方便操纵较紧凑;双曲面锥齿轮作为主减效率高,但尺寸大,在变速器后布置较方便;

3、很重要的一点是差速器的布置,必须满足左右轮差速,适合与主减结合一体传递到左右轮半轴,而不适合与变速器齿轮组结合。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减速器是在传动系中起降低转速,增大转矩作用的主要部件,当发动机纵置时还具有改变转矩旋转方向的作用。它是依靠齿数少的齿轮带齿数多的齿轮来实现减速的,采用圆锥齿轮传动则可以改变转矩旋转方向。将主减速器布置在动力向驱动轮分流之前的位置,有利于减小其前面的传动部件(如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等)所传递的转矩,从而减小这些部件的尺寸和质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目前工程机械上广泛采用柴油机,其转矩与转速变化范围小,不能满足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对牵引力和行驶速度的要求,需采用变速箱来解决这种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