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方向盘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方向盘锁死处理方法:

1、自动挡汽车方向盘锁死,你直接插钥匙启动方向盘锁会自动解开,如果方向盘锁死不能拧钥匙解决的需要这样;

2、如果上车后方向盘锁住了,先把钥匙插上,然后把方向盘向相反的方向转动,通常把钥匙拧一下,就可以轻松地转动钥匙;

3、如果汽车是无钥匙启动这也是非常简单的,在汽车启动时,不要踩刹车,首先按无钥匙启动按钮,然后将方向盘左右打一下,然后踩刹车,然后再次按启动键,就可以成功点火;

4、导致锁死的原因防盗功能启动因为我们在汽车熄火之后做了一个小动作,就是如果我们停下车把钥匙拔出来之后还去转动方向盘,这样方向盘就会被锁上。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有自动方向盘锁,这是正常的。锁定方法:熄火后拔下钥匙左右摇动方向盘即可锁定;解锁方式:插入钥匙做转动的同时摇动方向盘即可解锁。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锁时要左右转动方向盘和钥匙,如果还不行试多几次,否则就是机械故障,请找专业维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