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窗起雾的解决方法:

1、使用防雾剂,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

2、利用空气对流,由于季节原因车内外温差变大,车内暖湿空气遇到冰冷的前挡风玻璃,进而放热、液化很容易产生雾气。所以,也可以把车玻璃开个小缝,让车内外的空气对流,平衡车内外温差,也可以起到防雾的作用;

3、利用空调暖风,打开暖风空调,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消除车内暖湿空气在车窗玻璃上放热、液化的条件,从而达到防止起雾的目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毛巾擦掉雾气。但如果要用毛巾擦掉雾气,只能是在车辆停止的状态下进行,行驶中是不可以擦玻璃的,因为这会分散注意力。当然,副驾驶人员也不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擦玻璃,这会影响驾驶员视线,给驾车带来安全隐患。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暖风吹的话,热车的时候就可以打开了,建议使用内循环,效果会好的多。不要开完冷风在开热风那样很难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