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漏油必须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仍然可以正常行驶,但必须尽快更换:

1、减震器漏油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舒适度的降低,如果车速过快,即使道路很平坦,也会引起起起伏伏,严重降低车辆的稳定性;

2、除了舒适度的降低,最危险的就是刹车了,如果遇到紧急刹车,身体重心向前,压缩了弹簧,因为没有减震器的工作,即使汽车停下车身也会上下起伏;

3、减震器漏油表明减震器已损坏,减震效果会逐渐减弱,时间长了,内部漏油漏完了等于没有了效果,所以一旦漏油必须及时更换,还要定期到4S店检查;

4、减震器左右两侧必须同时更换,以免在减震器两侧出现不同的减震效果,导致车辆左右摆动现象。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因为减震器漏油是没有办法维修的,只能够更换,如果不更换的话会影响避震效果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换就是减震差点,行车颠簸点,过坑或烂路时会很响,短期是不影响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