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外起雾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车窗外起雾的原因如下:

1、空气湿度一定的情况下,当车窗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就会在车窗表面形成结露,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前风挡起雾现象;

2、在车窗两侧出现一定的温差,温度低的表面水分的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时,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渗析出来而形成雾汽;

3、如果露点温度高于零摄氏度,则形成结雾现象;如果露点温度低于零摄氏度则变成结霜。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这种情况是因为:车内外温差的关系,多出现在冬季和关闭窗口,没有通风的情况下, 车窗容易起雾,原因是车窗玻璃与外界相接触温度较低,车内的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雾气。 起雾不大可以开窗通风换气,吹走车内湿气, 起雾很大就需要吸水纸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外起雾的原因是由于车内和车外的温差,驾驶室内温度高于室外,造成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内挡风玻璃上形成雾,这种现象多见于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