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车窗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起雾使用车内空调吹玻璃即可去雾气,车窗除雾技巧:

1、使用专用防雾产品。这类产品在汽车用品店或者网上均有售,价格一般为几十元。每次使用前在车窗上均匀喷洒并擦拭干净,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防止雾气形成。喷一次可防雾十天至半个月,缺点是成本较高;

2、洗洁精配合干布擦。拿洗洁精兑水(比例在1∶6),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后用擦车毛巾擦干净,不留水印;

3、一般情况下可有效保持20小时内不结雾。其原理和喷专用防雾剂基本一样,但效果稍差,算是个简单经济的方法。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车窗起雾,我们可以开启除雾按钮,过一会即可将车窗上的雾气去除,效果非常的好。空调开热风,因为车窗起雾是因为车窗温度比较低造成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开启空调的热风,增加车内的温度,间接的增加车窗的温度,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2。如果是车窗外面的雾气,我们可以用雨刷器去刮,可以将雾祛除,我们需要开启雨刷的慢速模式,很容易刮干净的;

车玻璃起雾的原因:天气转冷了,放在室外的汽车外面总是有一层的小水滴,这就是露。这是因为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夜晚遇到温度低的汽车时液化而成的。到了冬天更冷的时候,车外还会结一层薄霜可能性呢。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方法:

1。不要把冷空气向前挡风玻璃吹。

2。洗洁精、肥皂等可用于汽车车玻璃防雾,主要是这类洗涤剂能破坏水分子间的吸引力而使其表面张力降低。使水分子平均分布防雾处理过的玻璃表面上,以水膜的形式附着,玻璃上雨水越多,形成水膜也越大,让车玻璃始终保持良好的清晰度!

3。市面上有一些专门针对汽车车窗的起雾的防雾剂,这种通常都可以用于车窗玻璃除雾器,使用过后就会吸收镜面表面的水气,形成水膜,产生防雾的效果。

4。可以开一点窗户来达到温度的平衡。

5。如果是雨天比较频繁的话,不适宜开窗,可以开启外循环除雾,正确的出风口是能同时吹前挡和吹脚,或者只吹前挡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