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油耗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逸动油耗一般是7个油左右才算正常的,如果太高就要注意一下了,可能是车子有问题:

1、油耗,俗称汽车在行驶完100公里的耗油量。我们日常所说的油耗,一般指等速油耗;

2、等速油耗 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

3、不过,由于汽车在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与实际油耗有较大差别。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安逸动这款车型油耗还不算高,如果是加上92号汽油,一般来说,综合油耗基本上是一公里6角钱左右。如果油耗突然变高,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

1、胎压不足或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增大,阻力变大,油耗增加。轮胎磨损严重,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也会增加;

2、汽油质量差会增加积碳,过多的积碳会使进气管壁变得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使燃油消耗量急剧增加;

3、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不好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高油耗;

4、行驶路况很拥挤的话也会导致油耗高,因为经常启动刹车,喷油量会增加,所以油耗也会很高。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综合油耗大概在7个左右才算比较正常的。如果油耗多高的话,可以试下以下方法改善油耗高的问题:

1、轮胎增压,如果轮胎不足会导致行驶阻力增大,导致油耗增加,反之,如果轮胎气压在轮胎气压规定值内适当增加,则有利于降低油耗;

2、清洗喷油嘴、气门、火花塞、(缸内的)活塞环,活塞裙上面积碳;

3、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不好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高油耗,所以应该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避免急刹车急踩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