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出风口的脏物如何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小刷子刷下出风口上的灰尘,在清洁灰尘的同时,用湿布在清洁部位附近拭擦粘住掉落的灰尘;一些空调出风口格栅上的边角,可以使用蘸湿的棉签来清洁。扩展资料如下:

车辆顶篷清洁:

汽车长期使用后,顶棚往往会积存很多灰尘。可以用中性的洗涤液着重清洁污垢集中的地方,最后再全面清洁一次。但必须注意的是车顶篷内的填充物是隔热吸音的材质,吸水能力很强,清洁时抹布一定要干一些,否则湿抹布将车顶材料浸湿后很难干透。2、

密封条清洁:

密封条对于汽车隔音、防水至关重要,大多数汽车密封条是橡胶制作的,清洁时可以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擦拭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擦拭一次,以保持密封圈的清洁。车主一定要及时清洁胶条上面的尘埃,汽车密封圈轨槽里边有尘埃的话,会影响胶条的密封功能,每一个季度或更短的周期清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