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车牌过户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详细流程: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4%收取;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夫妻车牌是过户不了的,户车辆时申请新的车牌号;

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夫妻户口如在一起的,携带户口簿即可,不需带结婚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

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现机动车所人的身份证明;(如果所有人是单位的,需要企业代码证和公章)

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开着车、带以上手续到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过户。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关系的车牌是不能过户到另一方的;只需办理“变更”手续即可。

办理“变更”所需要的材料与流程有:夫妻间车辆变更的手续材料有: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2。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在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

PS:1。夫妻双方均需到场进行变更手续的办理;

2。更换机动车号牌属正常转移登记,是需要收取交易税的;如果不需要更换机动车号牌,属夫妻共同财产变更时就不需要收取交易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