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多少合适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2000转换挡是比较合适的:

1、正常冷车怠速一般在950-1300转每分钟左右,但不同车型会有一些差异;

2、普通路面1200转起步比较合适,爬坡或车辆负载比较大,可以适当提高转速。冬季最好在起动前预热,一般预热一分钟,起动转速最好不超过2000转,不然会对发动机不利的;

3、汽车的冷热车怠速与变速箱保持位置之间没有关系,它与环境温度密切相关,冬季气温越低,冷车怠速越高,水温约为0度,约1500转/分钟,夏季冷车水温20度,空转速度约1000,热车的怠速可能对每个汽车系统略有不同,主要与设计有关。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看发动机是否属于高转速发动机(最大扭矩出现的转速较高),如果是换挡的转速可以在2500-3000进行,一般来说当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是一个比较经济(较省油)的换挡时机,而2500以上换挡对发动机好些。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你换挡时的速度,一般在2000转换挡,如在加速时,也可在加速初期3000转换挡。 正常冷车怠速一般在950-1300转每分钟左右,但不同车型会有一些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