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起步时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时有异响,但速度快就消失的原因有共振异响、动力装置故障。

共振异响:

汽车身上的许多零件都有共振的可能。车辆起步时,因为汽车转速会上升,因而造成的振动也更高。这时候车里的车内饰装饰板、坐椅、汽车底盘等零件就会跟随一起震动。但是伴随着时速慢慢提升,汽车转速趋于平稳,震动降低,这时零件与零件中间的震动就会终止,异响顺理成章就会消失。发生这些情况时先逐一检查零件,接着再对症治疗。

动力装置故障:

由于汽车为了更好地快速提高温度进到操作温度,就会全自动提升怠速转速比。这是因为发动机油绝大多数多沉积在发动机油底壳内,与此同时汽车机油因为超低温时流动率很差,这就致使了汽车发动机润滑不佳,零件与零件中间就非常容易造成异响。当热机以后,汽车发动机润滑恢复过来时这个问题就会自身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