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表指针抖动的原因:

1、当不该进入的空气,汽油蒸汽、燃烧废气进入进气歧管,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

2、当泄漏位置只影响单个气缸时,发动机会出现更剧烈的抖动,冷车空转效果更大;

3、常见原因有:进气总管卡松动或软管破裂、进气管垫片泄漏、进气管破裂或进气管其他零件磨出孔外;喷油器O形圈泄漏;真空管塞脱落、破裂;曲轴箱强制通风(PCV)阀开度;活性炭罐阀常开;排气由于再循环(EGR)阀关闭不严。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不稳,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进气门和燃烧室及喷油嘴等部位的积碳过多造成的。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发动机积碳过多引起的,建议清洗进气管、喷油器,使燃油喷射顺畅,发动机燃烧彻底,运转平稳,每行驶30000公里清洗一次,及时保养,确保稳定舒适的行车安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转速不稳的原因有:1、一般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是进气或者供油不均引起。2、发动机有积碳,导致性能不稳定3、冬天天气冷,发动机机油处于半凝固状,刚启动时转速不稳是正常的。4、真空管脱落或者有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