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出现异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出现异常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发现踩刹车踏板,踏板不升高,而且无阻力的话,就需要检查制动液是否缺失,及时添加就可以了,也可能是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有故障导致的,需要进行修理;

2、如果刹车踏板踩到底,或者是连续刹车,制动效果都是不好的,那么就是制动系统内混有气体,需要进行排气;

3、如果踏板的位置很低,而且在踏下后,位置不能升高,还感觉发硬,那么就是总泵堵塞导致的,需要进行疏通。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制动液缺少了导致的,这个需要及时添加的,不然会导致异常磨损的发生,会减短寿命的。制动系统是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马上到修理店进行全面的检查,如果有异常,可能是刹车盘、刹车片等造成的,这个会影响安全的。为了保证汽车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车速,以提高运输生产率,在各种汽车上都设有专用制动机构。这样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即称为制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