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起,说明制动系统某部分出现了异常:

1、汽车制动系统正常的情况下,只有在手刹拉起时制动系统警告灯才会亮起,当手刹放掉后该灯就会熄灭,这是起到提醒驾驶员行车前手刹已完全释放的作用;

2、如果手刹已完全释放,但制动系统警告灯依然亮着,一般表示制动液壶中的制动液不足;

3、制动液不足、液面过低可能会加长制动距离,和需要更大的踏板行程来获得较大的制动效果,这存在一定的危险,所以最好及时将车停下进行检查。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故障灯亮起,如果车主正在驾驶中,那么千万不要慌张,尽量把车速降下来,然后尽快靠边选择安全位置停靠,对汽车进行检查。检查刹车油是否缺少,如果有缺少注意是否有地方漏油,建议你尽快到附近维修店检修就可以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系统警告灯亮,可能是缺少制动液,或者是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 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可以开到附近的维修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