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出现异常黄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出现制动系统黄灯是ABS防抱死系统有异常:

1、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

2、若行驶中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应尽快请专业人员检修;若行驶中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明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

3、如果只是在检查汽车前速时ABS灯亮,应该只是线路短路或开路,操作时把ABS传感器插头碰坏或松脱,先用汽车电脑解码器检测ABS线路,获取故障代码,读码,进行维修,再用检测仪取消故障代码,再次打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情况正常。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报警灯点亮与很多因素有关,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控制制动,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传感器损坏以后ABS灯也会点亮,这时必须更换ABS传感器;再就是由于ABS线路之间连接松动,ABS泵内部故障等原因,同样会导致ABS灯点亮,这个故障需要进行全面检查。ABS报警灯点亮后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只是ABS防抱死这个功能将会失去作用,建议您及时到4S店检修,以免影响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