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标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标线变道扣3分的:

1、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能否变道,关键还要看减速标线旁的标线状态,如是实线就不能变线;

2、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否则压实线变道不但违章,万一引发擦刮事故还要承担相应责任;

3、能否变道,取决于车道线的虚实,白色菱形块只是提醒减速的作用,并不限制变道;

4、虽然虚线时可以变道,但变道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后视镜,看后方有没有车,确认安全后才打方向盘。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扣3分的哦,开车遇到车行道纵向减速标线的时候,如果减速标线旁标线状态为实线是不能变道开车的,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道开车,在实线的情况下如果你变道不但违章,还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发生。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变道压到实线会罚款200元,记3分。 按规定是要处罚的,至于处罚的力度由于各地细则不一,可能会导致不一样,这种一般是交警现罚,电子眼一般不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