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证记分周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 12 个月,满分为 12 分:

1、计算方式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以 2010 年 2 月 10 日领证为例,到 2011 年 2 月 9 日 24 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

2、记分分值;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 12 分、 6 分、 3 分、 2 分、 1 分五种;

3、注意事项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 12 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自动清除;记分虽未达到 12 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分周期的算法:

从你驾驶证上“初次领证日期”起算,12个月为一记分周期。

一年(即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 到12分的,将所有罚款交清后,系统会在下一年(即下一 个记分周期)开始 ,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否则分值累入下一记分周期。

如果 一年(即一个记分周 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 驶证核 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地车管所 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A、B类驾驶证记满12分的,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记录,限持证人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车管所办理准驾车型降级业务)。否则你的爱证将被停止使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