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记分周期最后一天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最后一天可以处理扣分: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一十二个月,满分为一十二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一十二分、陆分、三分、二分、一分五种 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 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3、之所以制定更为严厉的触犯政策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驾驶,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最后一天可以处理扣分,但是最后一天处理的违章扣分,可能会算在了新的计分周期!消耗下一个周期的记分,所以不要等到最后一天再去处理扣分,安排好时间提前处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不要最后一个处理,因为有可能不能及时交清罚款,记分就不能在记分周期结束时清零了,那么记分就要自动转入到下一个记分周期了。提前两三天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