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怎么删除内存不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开启循环录影功能行车记录仪内存空间不够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1、没有开启循环录影功能行车记录仪都有循环录影功能,当存储卡满了以后会自动删除最早的视频,这样就不用我们手动清除了。如果循环录影功能关闭的话存储空间一旦耗尽行车记录仪就不会再录像了,会提示你空间不足。这里要特别注意,有些车友为了不遮挡视线往往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后面,一旦提示空间不足很难发现从而导致无法录影;

2、碰撞自动保存或者手动保存的视频太多碰撞自动保存功能几乎每个行车记录仪都有,这个功能在发生碰撞时会自动保存当前以及前一个视频来保留证据,原理就是利用内置的震动感应器,有时候灵敏度太高的话即便没有发生碰撞只要车身震动幅度稍大就会保存。时间长了就会占满存储卡。而且行车记录仪也有手动保存功能,当你在路上见到比较珍贵的镜头时可以按下按钮,行车记录仪就会帮你把这个时间内的视频保存下来,这也是占用存储卡空间的一个重要原因;

3、存储卡满了怎么办存储卡满了后可以先连接电脑,有些支持WIFI的还可以直接连接手机,把有用的视频复制保存,然后在行车记录仪上进行格式化。因为有些行车记录仪的存储文件系统不太一样,如果用电脑格式化的话装上行车记录仪后还是要重新格式化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碰撞自动保存或者手动保存的视频太多碰撞自动保存功能几乎每个行车记录仪都有,这个功能在发生碰撞时会自动保存当前以及前一个视频来保留证据,原理就是利用内置的震动感应器,有时候灵敏度太高的话即便没有发生碰撞只要车身震动幅度稍大就会保存;时间长了就会占满存储卡。而且行车记录仪也有手动保存功能,当你在路上见到比较珍贵的镜头时可以按下按钮,行车记录仪就会帮你把这个时间内的视频保存下来,这也是占用存储卡空间的一个重要原因。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空间不足了,但一般行车记录仪在内存卡装满后会自带覆盖最开始的视频,有些时候系统出错就需要手动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