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杠是喷漆装好了再抛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杠是喷漆不可以装好再进行抛光的:

1、保险杠全喷和半喷,最主要的区别就是色差方面了,要知道原厂漆这个东西是后期也修补不回来的。所以,进行过半喷的保险杠,自然是很难保持原有的原厂漆颜色(存在色差)。而进行全喷的保险杠,虽说跟原厂漆是有一定差距,但起码它是一个整体喷涂;

2、当然,如果不是在强光照射下,半喷色差还是很难察觉得到的。总的来说,保险杠是可以局部喷漆的,但最终选择权还是在你的手上,如果不在意那一点点色差的话,相信选择局部喷漆就可以了,而且还能省下一笔费用;

3、值得一提,对于一些没有剐蹭到底漆的保险杠来说,我们只需要用牙膏反复擦拭几遍就可以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要知道牙膏本身就有研磨的功能,相当于给自己的爱车打上一层蜡,从而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补漆笔来遮盖细小浅淡的刮痕,虽说跟原厂漆还是有一定差距(存在色差),但整体效果还是相对不错的。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啊,全新无漆的保险杠从喷漆后烤干或是晾干到后期的抛光快的话一天,慢的话两天,如果是旧的保险杠看喷漆的面积了,小面积半天,大面积的还得配比着来,要与整车做色差配比,不能跟整车的颜色差别大,不是原厂配比着的漆整车发乌,新的保险杠发亮。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这个不能去掉,爆的一层是清漆,里面是色漆,色漆抛光很容易抛穿掉。这个情况需要重新做漆了。如果是脱落,抛光也会有印迹,应该是喷漆前没怎么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