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踩油门6000没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踩油门如果不是刻意的应该影响不大:

1、空挡加油门,虽然挡位是空的,可发动机的动力通过离合器使变速箱的输入轴一直是转动的,这时侯加油门,变速箱除了输出轴和每个挡的同步器不转动外,象输入轴;

2、中间轴(也就是一轴和二轴,当然变速箱的结构不尽相同)和轴上的常啮齿轮都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变化而变化,空挡加油门或长距离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是有害的;

3、容易造成输入轴轴承,同步齿轮和同步器的磨损、烧蚀,变速箱的异响。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轰油门,往往发动机会因为没有阻力限制,而导致转速太高。事实上在空挡状态下,轻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都会迅速攀升到很高。这对于发动机而言是不利的。因为转速过高容易导致异常磨损发生。因此不建议空挡轰油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就是耗油,在不缺机油和冷却液的情况下,当然这是不经意的动作,一般不会发生不良状况,但是不要马上换挡,不然由于转速太高 ,会发生响挡,照成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