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匝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架匝道的意思:

1、匝道,又称引道,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及行车隧道等)与邻近的辅路;

2、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斜道/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

3、进口、出口匝道:进出主干线的附属接驳路段,可以是“平交匝道”,或是“立交匝道”。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立交桥或高架路的进出道引道称为“匝道”。高架马路和立交桥还不一样,进口路和出口路是分开的,只能顺行,车辆错过了下匝道,就不能从上匝道下路,只能从下一个出口下路。立交桥的匝道的进出,也是按照设定的标志行驶,谁也不能各行其是。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匝道一般指的是汇入、驶出主路(一般都是高速公路、互通高架)的支路,三角形感叹号在不同车子上面代表意思也不一样。一般是车辆稳定控制指示灯。具体情况看看随车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