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注销后保留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报废后车牌还能保留一年:

1、自2017年6月20日起,公安部启动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的措施;

2、原机动车号牌要使用3年才可以保留下来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3、旧车转让或报废后符合号牌号码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是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规定指标可以保留6个月。但是保号的话,只能用来购置新车,如果买二手车,原号牌是不能用的,要现场拍号10选一 。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一辆车同一个牌号使用3年以上,并在旧车转手或报废以后,可以保留一年的时间。新车上户可以沿用该车牌,前提是车主是同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