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影像黑屏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影像黑屏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如果打着车后挂倒挡,倒车影像没有反应的话,需要检查倒车灯是否亮起,倒车灯亮那就是线材的原因,倒车灯电源没有传输到导航;

2、可以进入导航设置,检查导航设置里面是否有倒车相关的设置项,是否是将倒车功能关闭了导致的;

3、如果倒车电源和线材正常,那就是导航损坏导致的,导航不倒车,电信号不能做出反应,这种情况比较少,需要拆下导航进行专业修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因为倒车影像没有进入引起的,首先,要排除摄像机是否被什么东西盖住了。如果没有的话,就看一下线路和摄像头本身的情况,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换个摄像头或接好线就行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摄像头到主机的线路出现故障导致的,可以沿线路进行检查,也可能是显示器坏了,内部控制模块出现问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