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技巧科目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二倒车入库应按以下方法找准点:

1、轻轻提起离合器,移动汽车后部,控制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位置时,转向盘向右打死;

2、将转向盘向右打死,继续向后移动,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将最右边的线露出,以保持车身和库的角度30cm。继续向后移动,当右后视镜库边缘与车身平行时,方向盘向后,调整车身,倒入库底;

3、倒库入底时朝左后视镜看,当倒库前缘出在左后视镜位置时,停车,倒库完成;

4、出库时,挂一个前进挡,当车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的线时,将方向盘向左压死,当车身正时,朝后方向,将前轮放在感应线左上方,停车。这个是右边倒车入库的方法,左边倒车入库的方法就是把右换成左就可以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点,也就是打死方向盘的点,当左后视镜与起点线重合时,方向盘立即打死。第二,当车身即将倒入车库时,后备箱离车库线较近,从后视镜观察车轮和两侧停车位的水平距离约为30厘米,过宽或过窄都要进行校正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考科目二倒车入库应该看倒后镜,当车尾遮住了车库角就要打死方向盘了,然后慢慢回方向盘就能调整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