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车辆折旧费法院是否支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院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认定,如能提供相关证明,法院会支持赔偿折旧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如下:

1、第十九条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者其他方式计算;

2、第二十条 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财产损失的,按照被侵权人因此受到的损失赔偿;被侵权人的损失难以确定,侵权人因此获得利益的,按照其获得的利益赔偿;侵权人因此获得的利益难以确定,被侵权人和侵权人就赔偿数额协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赔偿数额;

3、第二十五条 损害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协商赔偿费用的支付方式。协商不一致的,赔偿费用应当一次性支付;一次性支付确有困难的,可以分期支付,但应当提供相应的担保。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什么折旧费的,只管走保险修车就行了,要折旧费你千万别给,等着他去法院起诉就行了,而且法院一般不支持折旧费的,就算他拿出有效的价值折旧证明,法院也不一定支持的。因为这东西太主观了。法院99%不支持折旧费一说的,否则大家出个交通事故岂不是都要折旧费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不支持折旧费。除非你是纯手工打造的车辆,像劳斯莱斯,这些车有收藏价值,法院判决赔偿折旧费也是根据有收藏价值这一点来判决的。像普通的流水线生产的汽车,都不会赔偿折旧费,车辆的折旧很快的,今年买的20万,明年就是15万了,3年基本就折旧3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