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税下调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调了,经过批准车辆购置税征收税率继续优惠,2017年1月1日起新标准即将实施:

1、根据此前的政策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2、按照购置税的计算公式:购置税=购车款/(1 17%)×购置税率(10%)计算,10万元的家用轿车应缴纳购置税8547元,执行购置税减半政策时我们只需要缴纳4273.5元;

3、尽管2017年的购置税提升2.5个百分点,但依然低于10%的基准税率这也意味着今年一辆10万元的车型应该缴纳购置税6410.25元,而到了2018年,聪明的你肯定能够算出,同样是10万元的车型,我们就需要缴纳8547元购置税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未下调。一些专家学者提出了关于汽车购置税的建议,汽车购置税可将统一的10%购置税税率降到5%8%之间。财政部税政司流转税处负责人认为,“按挡次征收税率将是今后主要汽车税改革方向,而新汽车消费税只是针对汽车的生产环节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如果要促进产业发展的话,还需要鼓励国内消费者购买汽车,为此汽车购置税的确存在下调的可能。目前工作重点还在汽车消费税上,购置税尚未被提上议程。”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税率,目前不会调整,税率为10%。 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