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悬后悬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悬后悬的意思是:

1、汽车的前悬和后悬是一套减震系统,前悬指前轮中心与车前端的水平距离,前悬的长度应足以固定和安装发动机、散热器、转向器等;

2、汽车的后悬,是通过车辆最后车轮轴线的垂面与抵靠在车辆最后端(包括牵引装置、车牌及任何固定在车辆后部的刚性部件)并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垂面之间的距离,简单地说,就是汽车后轮中心到汽车最后端的水平距离;

3、后悬的长度主要决定于车厢的长度、轴距和杂荷分配的情况,后悬不宜过长,否则,离去角偏小转弯也不灵活;

4、所以,我国规定,客车及封闭式车开的车辆后悬,不得超过轴距的65%,其他车辆后悬不得超过轴距的55%。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前悬就是指汽车的前轴到车头之间中间的那一部分。后悬就是指后轴到汽车尾部之间中间的那一部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汽车前悬后悬就是轮胎在车身上的固定方式,反正都是汽车上的减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