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抵税怎么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条例》,公司买车可以抵税,抵扣税额:

1、购买的是新车,需取得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该发票有抵扣联,价款和税额计算比例为17%;

2、购买的是二手车,取得的是二手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该发票没有抵扣联,不能抵扣;

3、第十一条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实行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销售额×征收率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由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第十二条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公司名义买小汽车的,则该车在法律上就属于公司所有,在入了公司的固定资产后,可以依法进行抵税。

1、汽车所产生的折旧可以作为公司成本列支,以减少公司应税利润,从而减少应纳税额。

2、汽车每年的费用(包括保险费、修理费、燃油费等)可以作为公司成本列支,以减少公司应税利润,从而减少应纳税额。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司名义也不能抵税,因为是固定资产。2009年1月1日实施的新增值税法条例规定,购进的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或用于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的购进货物或者劳务,允许抵扣,但购进的属于不动产的固定资产或用于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购进货物或者劳务不允许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