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买车抵税了再卖给个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的车过户到个人名下需要补税:

1、购置税完税证明,购置税完税证明指的是购买新车时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有些购车人可享受免税政策;

2、10年内如果过户,将按照时间补交购置税;如果需要补税,只能过户后补交;

3、所以对于购本重点检查是否免税车辆。红章盖在上面(征税栏)的是已经交税,盖在下面(免税栏)的为免税车辆,过户后需按年份补交购置税。补交标准为十年期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算。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以公司名义买车,然后再转到你个人名下,只能是旧车过户(转让)方式了,需要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具二手车发票,才能到交管局上新的拍照和过户。直接把车主更换为个人的,可以免增值税,但过户费还要交的,按排量收,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如果一直在我朋友名下,以后维修、保养开增值税发票也可以减税吧?

不是减税,如果这些费用能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作为进项税抵扣他们的销项税,与你个人没有关系。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企业使用过的车辆过户给个人,如果当初已经抵扣了17%的增值税,在销售时可以自行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据票入账,申报交纳增值税。

2013年8月1日后,增一般纳税人公司买车可以抵扣增值税 ,出售不管是给个人还是其他企业单位都要按17%缴纳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