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注意事项与提车细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注意三点。分别是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和车贷类型。这三种细分下去又有好几种不同,比如贷款期待一般为1-3年,但是不同的年份所需要的利息和计算方式也不一样。除了这些还需要看证件、工具、轮胎、试驾感受等,这个是购车需要注意的事项:

1、看证件:汽车的说明书和维修记录手册一定要保存好,这是维修包养的原始记录,也是事故索赔时需要提交的资料,这东西丢了没地方补。看好合格证,这是上牌照需要提供的东西。国产车一般会提供一些新车上牌照时需要的照片,相关证件需要认真核对;

2、看工具:三脚架警示标致和备用胎已经随车工具箱等检查完善,免得现学现用。螺丝刀、扳手、钳子等都是必备工具;

3、看发动机:新车的发动机舱都是干净整洁的,布线顺序合理。不凌乱。然后查看机油尺,一是看机油的量,二是看机油是否干净程亮。检查刹车油、方向助力油是否在安全线内。冷却液和玻璃水是否在安全线内。最后就是观看电瓶的情况,新车电瓶是绿色,而长时间使用的车辆电瓶则呈现黑色或者白色;

4、看轮胎:新车的轮胎应该无任何划痕,胎毛完整。而使用一段时间的车辆则会出现胎毛磨损等情况;

5、小物件:两把钥匙必须都试用过,看有无毛病,内饰有无脏乱的地方。手套箱等是否有损坏,点烟器能否正常试用,天窗能否正常开启,试驾:试驾时看整体的提速表现,查看转向灯和刹车灯,看整体的怠速和水表温度,看刹车的运行状况。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预算,就是买车的用途是什么,然后选择合适的品牌型号,颜色、配置等。然后试驾感受一下实际开起来的体验。付款时需要注意的:

1、买现货车给订金前记得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小心销售者用翻新车(试驾车)换车;

2、买车时要在合同或附加协议上注明交车日期(适用于订货车)、车身颜色;

3、如有要求送配件也要在上面注明品牌、型号、数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车时注意看里程表公里读数:一般为8——10公里,看水箱散热片有无杂物、座位保护包装及车头塑料纸是否完整、车内乘驾位及仪表等是否有污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