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85w140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5w140齿轮油中的W表明低温型齿轮油,85表明低温粘度,数据越小,粘度越小,低温流通性更强,低温特性更强,140表明高温粘度,数据越大,高温粘度越大,能耐溫度高些。

步轮油85w140应用领域在-16℃到50℃中间,依据不一样车系、不一样自然环境,采用适合的齿轮油。

江南一带及其冬天温度不少于-10℃的地区,全年度可应用90齿轮油;温度非常高或输出功率比较大的柴油汽车可应用140的齿轮油;在江北地区全年度都可以应用85W-90的齿轮油;温度小于-26℃的地方冬天应应用75W的齿轮油。

SAE粘度归类把齿轮油分成70W、75W、80W90、85W90、85W140、90、140,共七个等级。而85w140齿轮油归属于多级别粘度全天型,应用温度范围较宽,能够长期应用。

SAE是英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英文简称,指的是齿轮油的粘度等级划分,齿轮油能够分成单极粘度型和多级别粘度全天型,单极粘度型又可分成高温型和低温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