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购置税一般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法如下:

1、计税率一般是10%,一般情况下计税价格就是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左下角不含税价格(购车价格除以1.17),每一辆车生产企业都会上报国家税局总局一个最低计税价格;

2、如果发票不含税价格低于最低价格 按最低价格*10%计算税款,如果高于最低价 按发票不含增值税价格*10%,根据车辆购置税管理条例车辆购置税税率统一为10%;

3、每款车型都会有最低的纳税标准,如果你实际的税款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额,则会按照国家规定的收取。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买价(不含增值税)乘以10%的税率计算,例如,车价117万元,则应缴纳购置税=117万元/(1 17%)*10%=10万元。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汽车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税的税率都是10%,按买车的最低计税价格/1.17×10%,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车价款×8.547%。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