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买车险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买车险有几点注意事项和窍门:

1、第三者责任险是强制必须保的,否则被保车辆无法通过年检;

2、车辆损失险是附加险的基础,只有保了车损险才能保其他附加险;

3、附加险中,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例如如果你的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如果你的车很便宜,那么玻璃险的保费就可能达到风挡玻璃本身价格的30%--40%,就很不划算了,因此,可以考虑放弃玻璃险。再如你的车是新车,那么自燃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可以考虑不保;

4、不计免赔险一定要保,否则,一旦出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总损失的80%;

5、还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保险公司根据不同车型来算费率,一些比较老或年头较长的车型费率就可能高。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要买交强险,必须要买!第二商业险,其中车损险就是赔你自己的修车费,三责就是赔对方,一般车损险保额是车价,三责自己定,现在好车多,建议三责买二三十万的三责,有个关键的,车损和三责都要买不计免赔,这样出事故自己一个大洋都不用出了。其他都可买可不买了,像司乘人员险,玻璃险,划痕险,涉水险,盗抢险,只要不是特好的车,盗抢都不用买!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险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四项:一、选择代理机构投保要认清资质;二、两种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三、勿超额投保或不足额投保;四、看清限制性的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