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汽车加速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然气汽车加速无力主要原因在于燃料本身的特性和发动机的构造。

以下是相关介绍:

燃料特性:

在燃料性质方面,汽油是液体燃料,而天然气是气体燃料。使用汽油时,液态汽油的体积与进气体积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用天然气作燃料时,燃料本身的体积在整个进气中占有较大比例,因此导致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减少,充气系数下降,从而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

发动机构造:

在发动机构造方面,决定发动机功率的主要因素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压缩比越大,热效率越高,有效功率就越大。天然气汽车的应用还处在起步阶段,天然气的供应远不象汽油那样普及,在这种情况下,专门设计的天然气发动机汽车很难推广。目前投入运行的天然气汽车大多是两用燃料汽车,既可以用天然气,也可以用汽油。这种两用燃料汽车为了兼顾使用汽油的需要,压缩比提高较小或者没有提高。因此天然气高抗爆性的特性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