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贴膜多久才能洗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贴膜后,水分蒸发就可以洗车,一般为一周。需要注意的是,清洗车辆时,要用干净、柔软的抹布,以免划伤贴膜:

1、汽车贴膜就是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侧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贴上一层薄膜状物体,而这层薄膜状物体也叫做太阳膜或者叫做隔热膜;

2、它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飞溅导致的伤人、防眩光等情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减少车内物品以及人员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损伤,通过物理反光,降低车内温度,减少汽车空调的使用,从而降低油耗,节省一部分开支;

3、另外关于汽车贴膜后多久能开窗,要按照季节来确定。汽车贴膜施工完毕后,夏天3天内、冬天7天内,不要随意升降车窗。原因在于刚贴完汽车膜的车子,玻璃通常比较紧,在车窗进行开合的过程中膜边都是非常容易磨卷翘,在还没有完全粘合的膜也容易发生位移,对汽车贴膜造成损伤。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贴完车膜后2-3周等水分干透后才可清洗车辆。清洗车辆时,切记要用干净柔软的抹布清洁,以免划伤膜表面。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用含有酒精的溶液清洗玻璃膜,这很有可能引起车膜脱落。贴完膜后,务必小心保护车膜边缘,不能将它揭开,以免车膜脱落或者污物进入。同样道理,侧窗在贴膜后一两天之内最好不要打开,三天以后方可打开,以后的2-3周内也尽量少打开,以防不小心揭开车膜的边缘进而造成损害与污染。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在三天之后才可以洗车的。 注意事项:

1、汽车贴膜后,三天内要避免升降车窗,以免还没有完全粘合的汽车贴膜发生位移;

2、三天内不要洗车,但可用湿毛巾、海绵或者柔软布料擦拭膜面;

3、三天内有天窗的车辆在行驶中,尤其是高速行驶中不要开天窗;

4、在贴完汽车膜后,车主不必对出现的轻微起雾和水泡现象担忧。根据天气情况的不同,水泡和起雾在2-4周的时间,或者再长一些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