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车辆过户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济南办理夫妻之间车辆过户,在不同情况下所需要的过户手续有所不同,过户流程也有所不同,具体不同之处如下:

1、夫妻之间车辆过户需要换牌。这种情况与普通个人之间车辆过户是一样的,需要提供登记证、行驶证、双方身份证,并开车到华瑞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即可以享受一站式车辆过户上牌服务;

2、夫妻之间车辆过户不换牌,这种特殊过户情况仅适用于婚内夫妻之间。需要双方带结婚证、双方身份证、登记证、行驶证,开车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变更手续。第三种是离婚夫妻办理车辆过户;

3、夫妻离婚以后就不存在夫妻关系了,所以车辆过户与普通个人过户所需手续和流程也是一样的。像这种情况是必须要换车牌的。丈夫车辆过户到媳妇名下 答: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换的,两方本人均需到场,并提交下列资料:《机动车变换登记/备案申请表》(交管局网站—“网上办事”—“表格下载”)、变换前和变换后机动车所有人(夫妻两方)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在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寓居、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将车开至即将成为行驶者一方的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管解决变换业务。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夫妻户口如在一起的,携带户口簿即可,不需带结婚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1、现机动车所人的身份证明;(如果所有人是单位的,需要企业代码证和公章)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3、机动车登记证书;4、机动车行驶证。 开着车、带以上手续到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过户。夫妻之间原本不需过户,只需办理"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