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买车流程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2-3天就可以了。贷款购买汽车的一般步骤如下:

1、先订车,在4S店办理贷款手续,包括提供资料、签署贷款明细条目;

2、等待银行给予4S店贷款同意书,拿到同意书后,一般4S店会通知客户支付首付款;

3、客户提车、上牌,上完牌后的资料抵押银行,抵押后数日(一般看银行的审核) 会打款给4S店。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揭买车若是有现车的话一般10-15天即可完成,根据办事效率决定,也有2-3天就完成的,若是没有现车,提车需要等待4S店车到位时间决定。按揭买车流程:

1、客户在银行特约经销商处选择汽车并签订购车协议或合同;

2、借款人向贷款行申请个人汽车按揭贷款;

3、经调查同意后签订合同;

4、办理汽车公证、抵押等手续;

5、贷款人(银行)办理放款;

6、贷款还清后,贷款人(银行)注销质押凭证,并退还给客户。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在支付了首期款后,先做保险,然后在第二天刷卡,完成抵押贷款后,你就可以把车开走了,基本上是3天左右。

1、车主去经销商处看车选车,并确定好如车型、数量、颜色等。与经销商确立购车意向书,也可以当场签订协议;

2、提交贷款式申请及相关资料:购车协议、贷款申请书、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家庭基本状况、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以及放贷机构规定的其他要求提供的资料。等待银行核实个人资信及其他方面要求标准,一般十五个工作日内;

3、银行初审通过后,经销商与申请人签订正式购车合同。车主按签订的协议缴纳车辆的首付款、填写车辆验收交接单; 办理抵押、公证、保险等手续;

4、销售商将相关资料提交银行复审: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相关保险等。通过后直接放款;

5、整个流程基本在二星期以内,快的一个星期甚至几天,最长不超过十五天。接下来的就是车主还款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