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闯黄灯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扣,闯黄灯一般现场处罚:

1、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

2、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3、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新规闯黄灯如何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示,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的时候如果你已经越过停止线,那你可以继续通过。如果还没越过停止线,就应该减速停车了。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是不会被处罚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通行。”所以只要在黄灯结束前过了停止线的,是不会被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