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的意思就是发动机电子动力控制系统,有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

1、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上是比较普遍的,当钥匙门打开时,车辆就会开始自检,EPC灯亮几秒钟后熄灭;

2、如果车辆起动后这个灯没有熄灭的话,那么就表明车辆机电系统有故障;

3、一般来说,EPC灯亮起来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油门脏了,应该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制动灯不亮,需要检查制动开关和线路。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pc的意思就是电子动力稳定系统。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和其他部件组成。当传感器发生故障或检测到异常情况时,控制系统根据设置程序采取适当的措施。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许多人也把它称为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