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螺丝尺寸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车牌的螺丝要用M6规格的:

1、根据《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注册登记检验时,号牌及号牌安装还应满足:车辆应设置能够满足号牌安装要求的前、后号牌板(架),但摩托车只需设置有能满足号牌安装要求的后号牌板(架);前号牌板(架)应设于前面的中部或右侧(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板(架)应设于后面的中部或左侧;

2、2013年3月1日起出厂的车辆,每面号牌板(架)上至少应至少设有2个号牌安装孔,且能保证用M6规格的螺栓将号牌直接牢固可靠地安装在车辆上;

3、2016年3月1日起出厂的车辆,每面号牌板(架)[三轮汽车前号牌板(架)、摩托车后号牌板(架)除外]上应设有4个号牌安装孔,且能保证用M6规格的螺栓将号牌直接牢固可靠地安装在车辆上。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最新规定:牌照固定螺丝必须由当地车管所提供专用螺丝,此螺丝为防盗螺丝,一旦破坏,则无法再次使用。如需要更换,则只能到当地车管所办理重新购买手续。如使用非车管所出具的专用防盗螺丝,交警发现会罚款200元。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就需要同时给自己的新车上牌照,相当于是取得了机动车的“身份证”,那么才是允许上路驾驶的。而在尚未取得正式牌照之前,如果需要开车上路的话,也可以申请办理临时牌照。针对机动车的牌照其实在我国存在很多比较特殊的类型,而临时牌照就属于其中一种,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军车牌、武警车牌等等。而带有"使"字的则为使馆车牌,这类车辆是享有外交豁免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