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灯:

1、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2、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

3、核心提示:汽车的灯光、电气、仪表属于汽车的电气系统,是汽车的四大组成部分之一,其功用是及时向驾驶员和其他车辆显示各种警示,保证行车安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汽车仪表板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现代汽车上,汽车仪表还需要装置稳压器,专门用来稳定仪表电源的电压,抑制波动幅度,以保证汽车仪表的精确性。另外,大部分仪表显示的依据来自传感器,传感装置根据被监测对象的状态变化而改变其电阻值,通过仪表表述出来。 仪表板中最显眼的是车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km/h(公里/小时)。车速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型众多,配置不一,且越来越多的科技被应用到汽车上,丰富的功能通过指示灯来让驾驶者清楚地知道使用状态。眼花缭乱的指示灯,即便开车十多年的老司机也不能一一指出其代表的含义。所以在我们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仪表盘上相关功能的标识指示灯亮起来(特别是红色和黄色),有些功能还会发出报警的声音,比如,手刹没放,副驾安全带没系,车门没关紧等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现场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