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发动机图标是什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图标亮了,代表发动机有关的系统出了问题,一般可能原因如下:

1、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积碳,积碳本身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

2、 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燃油质量不好;

3、但具体原因,需要到售后维修店,用专用电脑读取故障码。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示发动机产生故障。

1。汽车行驶过程中,或者汽车打火的瞬间,仪表板上的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通常为红灯或黄灯;

2。正常车辆,当钥匙拨至ON挡时,此灯就会被点亮,启动后自动熄灭;当一旦车辆启动后,此灯若不灭即表示车辆存在故障;

3。发动机故障信号是由ECU(发动机电脑)发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个发动机所有的电子设备,像电子节气门、喷油嘴、发电机、燃油泵等等,涵盖了进气、排气、燃油、点火、正时等各个系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一个发动机的图标意思是点火开关接通,控制指示灯启亮,并在发动机启动后不久熄灭。如果发动机正常启动以后还,发动机故障灯还亮着。此灯长时间亮起时,是因发动机出现了导致废气质量降低的故障,一是可能是氧传感器坏了,二是三元催化器坏了,应及时去做检查处理。